Tuesday, March 30, 2010

不完美中的优点


有个年青人托媒人婆介绍女孩,这天媒人冲忙找这位年青人告诉他以近找到非常好的女孩。没想到当媒人说出那女孩是谁时,他整个脸跨了下来。
[ 你乾嘛拿我来开玩笑 !] 年青人很生气地问。
[我哪有开玩笑 !] 媒人说:[我是认真的,这么好的女孩。她有什么地方你不中意的?]
[你当我傻的吗 !不中意 !她可是个瞎子 !]
[你认为这是缺点吗?在我看来,这可是个优点。你可以自由地做任何事情。]
[她还是个哑巴。]
[对於女人来说这也是很难得的,你不会听到她骂你的话。]
[她也是个聋子呀 !]
[这样不好吗?你可以禁情的骂她,而她却不会回嘴。]
[她还是个跛子呢?]
[这也是个缺点吗?你可以到处追别的女人,而她不可能追到你。]
[她还是个驼背!]
[这你也太挑剔了吧 !] 媒人叫道:[你难道就不能容忍她一点小缺点吗?]

每个人缺点后面往往都带有一个相对的优点,只要你愿意去接受和了解,一定能找到优点。

No comments: